Secret diary of daintymarchen

Sunday, June 03, 2007

台北 2007 - Day 1

这是一个仓促的决定, 就为了希望能在被允许的情况下能够休息... 再一次能够到台湾真的感觉好幸福... 真的好爱到台北...就是觉得好舒服好自在..

虽然这次旅费是昂贵的...行程也非常紧迫...不过我想还是值得的...






这一次, 我们就住在图中的家美饭店. 它独特之处就是它独有的日本和风设计... 饭店里的 "Encounters".... 就不提了... 不过一切还好啦....只是可惜仍旧无法住在长虹饭店! *sigh* 不知何时才能有这机会???

台北之旅第一站: 光华商场





ok... it's GEEK's haven...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光华商场... 不知怎得, 我开始路痴了, 一开始便慌了乱了方向, 怎么也找不着目的地... 兜兜转转走到毫不熟悉的地方, 不得已问了些许路人终于给我找着了!!! 光华商场就象我国的 Sim Lim Square, 琳琅满目的... 不过有些也是我们着找不着的... 就是它们好些都有售卖A片,A书... 在我国可是非法的

有趣的是, 正当我们逛完后在前往捷运站的路上, 竟然有两位当地学生向我问路, 问我光华商场该怎么走! 我好想好奇地问他们是否我真象台湾人或者.... 我就是天生一副 Geek Look??? 不过之前路人帮了我, 现在有幸能帮人也算是件好事吧...就别吓坏小朋友了! :P

台北之旅第二站: 五分埔







接着我们来到了成衣批发市场:五分埔.衣服种类繁多,少些耐性还真不行.

台北之旅第三站: 饶河夜市

到台湾一定少不了到夜市去.离五分埔不远就有饶河夜市.其实是有点自豪找着路到饶河.因为第一次到台湾的时候,因为下起大雨,所以我们便决定达的士去夜市,这次竟然让我找到路,不错的leh...

不过有人拿了我的行程,竟然还向我"投诉"说... "嘿,饶河夜市离五分埔粉远 leh... 你的脚这么短为什么可以走这么多路?"说实在的我也不晓得他为什么要投诉喔,我每走四步他只需一步而已leh! 不过看在他老人家帮我买东西的份上,算了,他要说就让他去吧! :P





那晚夜市好拥挤啊,或许因为是周五晚上,周末即将开始,不过夜市"门口"的人龙一向那么长,我知道的.每回都有那么多人排队就为了买那著名的胡椒饼...好恐怖.不过...我还是很无聊地凑热闹去! ;)





酥脆的薯片撒上酸梅粉,好吃喔.或许那微酸的酸梅粉,"掩盖"了油炸后的油腻.也或许是因为我们真的饿了!哈哈.不过吃这薯片还真考功夫leh...薯片一圈圈绕着 satay stick 才拿去炸的,我们由上到下吃,搞得好不狼狈,过后我们才发现原来从下到上才是"上上之策"啊!哎... Too late...





这豆腐是迎着"估价王"的效应而买的...味道不错 leh...葡萄口味的汁搭配着软滑的豆腐,带酸,豆腐香,好吃!


其实我们在夜市品尝的还有好多,不过边吃边走边逛,谁有闲功夫一一拍下? :P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