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diary of daintymarchen

Sunday, June 03, 2007

台北 2007 - Day 2

台北之旅第四站: 书店街

到台湾,一定得到书店去啊!怎可错过狂扫的机会?真的太便宜了啦... 至少台湾出版的都是如此啊.并不否认我是个书虫啦,书虫怎会不到书店,对吗?

其实这书店街的名称似乎是旅客给的名称,当地人似乎并没太多人知道,至少老一辈的似乎并不知道.上一次到台北的时候,问路的时候发现的.Anyway, 既然认得路,当然就不必问路了啦.





书店街就在重庆南路,或许因为这条街有着好多大大小小的书店,因此有着"书店街"的名称.图中,看到的是"书店街"了.我的疯狂购物就此开始了... :P





我们的饭前甜点... ;P
就为了接下来的美食, 所以选择先不吃午餐, 但又不想饿坏肚子, 就先来点甜品. QQ 的地瓜圆, 口感很好, 不愧是鸦片粉圆, 吃了真的还想再吃, 久久无法忘怀!


台北之旅第五站: 台北新世界购物中心




台北新世界购物中心是个地下购物中心, 不过规模好大, 也只是台北车站站后地下购物街的一小部分吧. 那鸡蛋制成的"甜品"是因为它可爱, 所以买下, 味道不错, "内馅"酷似蒲式蛋塔.


台北之旅第六站: 猪血汤店





就因为在新加坡已吃不到猪血了, 每回到台湾这是我必吃的! 怎么可以错过...真怀念那味道啊! 只是, 前两回都是到北投泡温泉后, 到附近一档小吃店吃猪血汤, 这次我们并没打算泡温泉, 特地到北投又太远了... 千辛万苦在网络上找到一家著名的猪血汤店. 猪血汤店在昌吉街, 是有点 "out of the way" lah... 不过我们还是试图把它找着为止... 上图为证! 哈...

那天不知是不是因为天气炎热, 胃口不佳, 老店铺也没装上冷气机, 实在是太热了....什么山珍海味都吃不下吧... 米粉炒味道不错, 但是汤嘛, 就稍嫌油了点... 还开始质疑, 怎么这就是传说中美味的猪血汤??? 真奇怪....用完餐后才发现, 那著名的店铺是在对面街! 大摆乌龙了! Awwwww....

台北之旅第七站: 淡水老街





当天的淡水好多人, 其一原因是周休二日吧, 另一原因应该是当天举行着一个儿童的活动.... 该活动的名称已忘了... 不过只要天气好就行了, 至少店家都开着呀! 图中的综合盐酥菇不错 leh..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啦...

挺喜欢淡水老街的, 每回来这里都有不同的惊喜....





在炎热的下午时分, 来杯冰拿铁是不错的选择... 对于不喝咖啡的我, 吉子玫瑰花茶, 微酸的吉子加上玫瑰的香气, 一杯冰凉的饮料的确是解暑的好选择. 当然到了淡水老街, 不能错过的是洪妈的酸梅汤--另一解渴"良伴"





Ok...我不否认这是其一我喜欢淡水老街的原因! 哈哈... Snoopy 专卖店 leh... 真的不能错过的... 每次到这里我都会"发疯"似的... 因为所有商品都好可爱啊!!! 恨不得能全部搬回家去! 不过钱不够用 leh ;(
*how sad*

不知怎得那天拍出好多模糊不清的照片... 可能战利品太多太重... 造成手臂发软? 哈...

台北之旅第八站: 渔人码头





另一个我还喜欢的地方... 尤其是黄昏时分, 总觉得好美.. 好喜欢这里的气氛.. 好浪漫... 尤其是当餐厅的歌手唱着首首情歌时... 又或许我内在的"浪漫细胞"泛滥??? :P

曾有友人觉得这里好无聊... 因为没得购物.. 我只能说.. 每个人旅游都有不同的目的... 渔人码头的独特特色或许不是每个人都感受得到的.. 哈....

选择乘船回到淡水老街是因为走累了, 不想倒回去公车站... 这理由算成立吗?


台北之旅第九站: 西门町





原本是打算到士林夜市的, 但是因为那天实在太多人了, 所以便改变计划到西门町去... 可是 another wrong timing... 不知怎的, 周六晚上的西门町应该是热闹非常的, 但是那晚却是暗的... 向前去看发现停电了... 哎

没吃着阿宗面线~ :(
反正已经是 9:00pm 了啦...我们也并不那么饿, 所以决定到诚品信义店, 继续我的买书计划! 哈...反正信义门市开到 2:00am! 信义区的诚品好大喔! 可是... 我还是较喜欢西门的那间.. 或许因为较熟悉那儿的环境吧... 不过只要是诚品书店都好啦! 哈哈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