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diary of daintymarchen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祝愿天下有情人,情人节快乐!凡拥有爱情、友情、亲情的,人人都快乐!

在跟朋友用餐时,闲话家常。。
聊起一些感情上的事情,想在这与大家分享:

友人1:当男方不送女方花时,女方又会期待他会“自动”,不必在一旁只有羡慕旁人的份
友人2:每逢“过节”他都送花,总觉得他干嘛那么奢侈?不如把那笔钱给你花不是更实际?

基本上,情人愿意在这么奢侈的情况下为你付出,应该好好惜缘。
反正,你拒绝收花,他也不见得真会把钱汇给你,不如好好的享受这一年一度的浪漫吧。。。

友人1:他不送礼物,她会暗示。当他受到暗示,送上礼物,她又觉得没意思、觉得太没诚意。
友人2:若他平时都不送礼物,突然送她礼物,又似乎在意味着,他做了些不该做的事。

友人1: 若他和她性格相似,时间久了,冲突会很多。就因为太相象,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
友人2: 但若两人性格、爱好差异太大,问题也变大了。时间久了,共同话题少了,距离远了,沟通也有可能顿时产生问题。
友人3:不是说Opposite attracts 吗?
我:不过若思想差异太多,就很麻烦了。会为了避免争吵而少沟通。缺乏沟通的二人世界,冷得比北极还冻。但是若成天你一言,我一语,争论得没完没了,也不行啊。思维相差太远,又好像鸡同鸭讲。

我:若一方不对你说“我爱你”,你会开始怀疑他(她)对你的感情的深浅
反观,若对方常把“我爱你”挂在嘴边,你又会觉得这三个“神圣”的字来得太没诚意
似乎成了他(她)面对你时的口头禅。是拿捏的问题吗?这方程式是否有人能解答呢?

我、众友人:若是要“讨”的,太没意。。宁可没有。

我、众友人:一直没得到的,久了就不再期待、不再渴望拥有。到时,即使你要给,我也不要了。

我想,都是这样吧。往往时机很重要。过了,做什么也于事无补,时光是不会因你而倒流。我的想法也不会因此便得更单纯、天真。等久了,人总会累、总会气馁。

人总那么矛盾。或许这就是人性吧,未能拥有的,总是多了那份神秘感,多了那份好奇心,多了那份欲望。但拥有后,又觉得其实也没什么嘛。是时候,人们重新调整心态和思想了吗?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