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diary of daintymarchen

Sunday, June 03, 2007

台北 2007 - Day 3

台北之旅第十站: 中正纪念堂

现已改名为"国立台湾民主纪念馆"了.
那天因为时间还早, 所以先到中正纪念堂拍照后去西门町. 否则我又会到诚品狂扫了!





我好喜欢国家剧院和国家音乐厅的设计... 总希望有机会能到国家剧院看演出... 但是直到现在还为完成心愿!

台北之旅第十一站: 西门町

又一次回到西门町...反正前一个晚上因为停电没发逛. 我们先到永和豆浆店吃早餐...





培根蛋馒头...我的最爱!!! 好好吃... 真的... 好喜欢他们的馒头, 好松好软...煎蛋好好吃啊... 太美味太丰富了... 要是我们能有那么好吃的早餐该多好. 不过... 他们的豆浆嘛... 只能说我并不懂得欣赏... 据知是因为太生了所以豆味太重... 不合口味... 除此之外一切都好. 来到台北真的不能错过这馒头, 不试真的可惜!





在 S.H.E. 所属唱片公司网站上知道当天 S.H.E. 在西门町有签唱会, 原先是想要凑热闹的... 但是... 人实在太多了啦... 我还不想被捆在人群中哦! 下午2点的签唱会, 早上11点已有长长的人龙了... S.H.E. 的魅力的确无法挡! 虽然人多, 但是他们每个都好整齐地坐着等候... 好难得..

去年我们也碰上其他歌手在西门町的活动, 不过, 声势就没那么"浩大" leh.....





另一道不可错过的阿宗面线! 实在好味道... 不是因为许多旅游手册都有介绍, 真的是因为好吃.. 不过如果你有任何"内脏过敏症"又或者对猪肉过敏的话... 还是免试吧... 因为面线主要材料是猪大肠... 真的好美味... 真令人回味无穷ㄌㄟ!!





Erm... what did Spidey do to the 西门町 mascot??

台北之旅第十二站: 家乐福 (中华店)

对... 你没看错... 的确... 我们到家乐福走一趟... 哈哈.. 好奇, 也为了找些东西... 不过还真的难找, 最后还是达的士...

Aunty shopping 够忙了所以忘了把该家乐福拍下.. 哈...

台北之旅第十三站: Sogo (台北复兴馆)





Sogo 三楼有间法式咖啡廳-小王子的飛行旅程...到那歇脚的确是有点私心啦... 就因为喜欢餐厅的主题, 所以想去看看.... 我点了杯冰红茶... 既然我不喝咖啡... this is a can't go too wrong choice! *hee*


台北之旅第十四站: Sogo (台北忠孝馆)

其实目的也只是为了到超级市场买东西... OOOops...yet another round of aunty shopping! 哈哈.
不过收获还不错... 也买了一些手信... 还有肉干当零嘴.. 不过, 我不太喜欢肉干的味道... 猪肉味太重了!

台北之旅第十五站: Snoopy Land @ 新光三越 (信义店)





店面的规模没淡水店的大, 不过既然是 Snoopy 有关的当然不能错过嘛! 其实在拍下店内照片的时候是战战兢兢的, 深怕店员会向前阻止, 那多没面子嘛.. 我知道淡水门市是不能在店内拍照的...不过友人又要我帮忙"搜集"资料... 好矛盾...

看.... 就算店外的橱窗都可爱极了!!!





从新光三越一路走向台北101都会看到各式各样的街头表演....我想每逢周末都有类似的户外街头表演吧.. 两回都碰着... 感觉上他们是一群艺术学院的学生, 为了筹款而在接头表演不过全纯属我个人猜测. 他们的头饰可是用海绵制成的! 好厉害!

在准备拍下右边那蓝色外星人的时候, 刚好有个手拿着某店广告板的人(他并没特别装扮), 很没趣地坐在外星人旁, 脸上的神情就和外星人一模一样, 但是好可惜他意识到我的"不怀好意", 所以便逃之夭夭了! 太可惜了因为两人成了一个对比也构成了好有趣的画面... 都怪我反应太慢了! 那画面真的是太有趣了...真的!





原来华纳威秀改名了... 难怪久网址都无法接上! 这次行程太紧迫... 仍然无法到戏院看电影! *sigh*

台北之旅第十六站: 台北 101





虽然当天天气凉爽, 多风又没雨, 不过雾多.. 好可惜喔.. 即使上了台北101在89楼的观望台, 什么也看不到. 和去年一样, 去 101 那天碰着母亲节, 也因如此他们也开放了91楼的室外"观望台".. 不过可惜什么也没看着.

台北之旅第十七站: 士林夜市





终于到了士林夜市...另一个旅客非到的地标之一吧. 也是众多夜市中, 规模较大的一个. 而且是分成两个 sections .. 左边是美食专区, 右边则算是购物专区, 虽然也有卖些美食. 当晚的晚餐就有棺材板, 阳春面和排骨酥汤! 真的好棒啊! 真是价廉物美...那晚气温下降到20度C, 喝着热呼呼的汤好暖和... 可惜忙着吃棺材板, 忘了拍...实在太饿了...到了士林不可忘了到"辛发亭"吃雪片冰! 真的好好吃!!! 作为饭后甜点是超赞的!

当然还有好多好料可以品尝啦... 东瓜茶, 爱玉冰, 菜包... 实在美味! 还有好多水果, 便宜好吃! 还有.. 边吃边逛啦~

星期天晚上, 还是人山人海, 令我开始深信, 台北人体力真好, 比我这夜猫子还夜猫啊! 第一次到台北的时候, 我们到KTV 唱K 去... 为了省钱, 我们选择过了黄金时段才开始.. 唱完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 还看到好多成群的上班族就跟我们一样刚唱完K ... 他们的体力还真另我佩服~!

那晚, 回到饭店后, 我们俩都累坏了....脚是累到极点... ! 不过心情是愉快的...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